首 页 | 行业新闻 | 眼科护理 | 眼科疾病 | 专家交流 | 健康指南 | 手术预约
 


维生素和营养物质可以阻断白内障

来源于:上海新视界眼科医院眼科网 发表于:2005-11-8 15:25:44 浏览次数:

 

白内障是由于在眼内形成了一层云雾状的膜,导致光线不能进入眼内聚焦于视网膜,从而引起视物模糊或失明。最近,研究者发现进食某些维生素和营养物质可以阻断白内障的发展。这项研究成果刊登于3月的《眼科杂志》。

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的研究者,研究维生素A、烟酸、核黄素、对三种主要的白内障(主要影响眼睛的中心的中心白内障、主要影响眼睛的边缘区域的皮层性白内障、主要影响研究后部的后下囊白内障)的作用。他们对2900名年龄从49到97的人群进行了研究。发现多进食维生素A、烟酸、蛋白质、核黄素和维生素B1可以有效降低中心白内障的发生,而多进食多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降低皮层白内障的发生,研究者没有发现可以影响后下囊白内障的营养物。 此外,在这项研究中发现,维生素C没有影响各型白内障的作用。
 
研究者指出,这并不是说其它营养物质和维生素对白内障没有影响如维生素E。并且研究者说,人们不能根据这一结果而大量服用成千上万的维生素,具体是否应该额外添加,应根据自己的维生素和相应的营养需求来选择,主要还应遵照医生建议来适的补充

 今日新闻
 

·长期戴隐形眼镜角膜脱落
·11月大宝宝眼内捉出4条虫
·近视手术安全吗
·贵州晶朗眼科医院通过ISO9001:2000认证
·近视手术安全吗
·全球有3亿多人视力受损
·全球华人眼科学术大会召开
·我国已掌握角膜保鲜技术
·白内障手术进入“清晰时代”
·相关法规即将出台,准分子手术可以更安全啦

 

关于晶朗 | 设备展示 | 隐私保护 | 联系方式 | 友情链接

Copyright © 2005年9月 中国眼科医学网 晶朗眼科中心 版权所有 黔ICP备05001696号

热线电话:0851-5876797 E-mail:webmaster@jinglang.net

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不良信息
举报中心